齐格玛德尔嘉

发点牢骚以及捞捞用。
不定期摸鱼开脑洞。

【铠白铠】环

铠白铠无差

占两个cptag致歉

能刷到这个的朋友应该说明是会刷这个tag的吧

真的好冷。

记录一个之前开的脑洞,只是脑洞

灵感来自电影《信条》

虽然有很多圆不过来的地方,有点牵强,而且感觉写成长篇效果会好一些,然而并不是很会写文,尤其是长篇。不过还是想把脑洞分享出来。

自用,将来我要是饿了就回来扒两口。


涉及皮肤:曙光守护者x敏锐之力,绛天机甲x鸣剑曳影


 

凯因没有察觉到与自己相处了一段时间的学弟有什么异常,虽然偶尔会疑惑,但也只觉得这是因为人正值青春期导致性格和心情变化无常罢了。然而他不知道的是,这个学弟其实来自未来。

 

李白出生于一个古老的武道宗族,血脉已延续了上千年。未来的世界AI机器人给人类的生存造成了威胁,双方展开了全面战争,很快人类即将濒临灭绝,那时李白的宗族已经绝后百年。为了与之抗衡,人类军团挖掘出了这支宗族的基因,开发出了鸣剑曳影,没有人会料到这个战争兵器也会拥有自我意识,其行动会通过自己的意志决定,人类不再拥有控制他的权力,他成为了战场的不确定因素,时而帮助AI时而帮助人类,没有人能猜到他的下一个动作。

 

曳影在一次偶然路过时遇到了人类军团的首领,此时铠属于人类的意识已经模糊,平时一直压抑的AI意识占据了主导位置,开始修复机甲受损的地方,曳影注意到了这个正在播报运行程序的人,以为是自己的同类,但是他知道,机器人是不会流血的,他留意了这个青年的长相,人类看见他的脸时,眼神清澈了半秒,似要与他说话,很快却又失去了光芒被AI控制。即便他会是敌人,曳影还是决定将他肉体的伤口简单处理后再离去。

 

后来他们会在交锋时互动。铠似乎很了解他,对他的喜好和性格了如指掌,他没有像对待一般机器人那样对他,而是像对待一个真正的人类那样。然而好景不长,人类走向灭绝的脚步没有停止。最终,铠还是在战争中牺牲了,机械手的关节扭曲成不自然的角度,系统已经失控宕机,经过几次改造他全身上下只有大脑还属于人类,然而AI已经侵蚀了他的大脑,如今进度超过90%。

 

铠是改造人类的初期产物,通过消耗人类肉体能量来运作机体。曳影时常戏称他为人肉电池,可等到电量即将消耗殆尽之时,他却害怕了。铠似乎早就料到了这一切,脸上的表情没有不甘和愤怒,按照之前的约定,曳影会在他完全变成机器前杀死他。

 

面对这个既是敌人又像是故友的人铠只是露出释然的微笑,留下遗言:“我在过去等你”,最后死在了李白的怀里,曳影才意识到这个他所熟识的人类会就此死去不复存在,他第一次真正认识到死亡,他也曾杀过人类,觉得与杀AI机器人没有区别,为什么铠要执着于以人类的身份死去?人类与机器的区别到底是什么?

 

是生与死,正是因为有死亡,才让他们的生命弥足珍贵,才能证明他们活过。而机器被摧毁后还能够再生,没有人能定义它们是否活着、怎样才算死亡。

 

他感觉机械心脏仿佛被注入了血液,他要回去见他!像是病毒入侵体内般,源代码转变为乱码,他就这么抱着铠的躯体进入了加密的睡眠模式。

 

他来到了很久以前,那是一个恶魔还存在的时代,人们对未来的科技抱有憧憬和渴望,当他看到凯因的那一刻,他便知道,命运让他回到了时间的起点,至少他认为,此时此刻,他们目光交互的那一瞬间,便是起点。

 

 

那时的铠名为凯因,尽管容貌上有些差别,曳影还是认出了他。刚穿越来时他发现了自己的不同,他成了一名有血有肉的人类,不同于机甲冰冷坚硬的身躯。算下来的话,现在的他应该是他的“先祖”。

 

他们都就读于武道学院,凯因比他大一届,两人在他入学的前一暑假相识,李白的家人托关系把他丢给武道学院的老师,当时凯因也正跟随这名导师进行的实验帮他打下手,尽管初期两人因为性格相差太多,有过一些纠纷,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相处,发现彼此兴趣相投且年龄相仿,两人很快便熟络了起来。而曳影是在暑假中期接管李白的身体。

 

两人比试过很多次,李白这才恍悟为什么铠对自己的招式了如指掌稍占上风,正如现在他对付凯因那样。

 

如今两人都在武道学院就读,而社会上开始流传天使的传说,既然有恶魔,天使也一定是真实存在的,曾在二十年前,这座城市就经历过恶魔入侵的大浩劫,没有人说得出当时的危机是如何化解的,只知道恶魔被封印在了矿洞中,但随着矿产资源的缺乏,人们将视线又一次投向矿洞,希望获取更多的资源,封印因为人类过度的开采而弱化,不少恶魔摆脱了束缚,对城市发起进攻,或潜入在人类社会中,无声制造危险。

 

在实习期间,李白时常听说天使再世的传闻,当恶魔威胁城市之时,手持圣剑的天使会出现,守护这座城市。不少人在网络上发表言论,声称自己看到了天使的神迹。李白对这些言论嗤之以鼻,守护这座城市安全的明明是与他们一样再普通不过的人类。

 

直到一次实习任务,小队陷入困境被恶魔包围,一座散发着圣洁光芒的机甲从天而降挽回了战局,战斗时的背影与记忆中的重叠,李白脸上感到湿润,原来流泪是这种感觉,他自嘲地笑了笑,过去他一直在说服自己,凯因与铠是不同的,只是给自己一种熟悉的感觉,他们怎么可能是一个人。

 

凯因对自己更加严肃,警惕,起初李白也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,时不时调戏这个学长。但是随着更多共同点的发掘,李白也释然了。他也逐渐理解为什么最初铠看见曳影的时候,表情复杂,尽管对方是人类军团的领袖,对机器人恨之入骨,面对他时不时的搅局也会愤怒,但是冷静下来后依旧会接纳他,仿佛能理解、猜测出他的每一步行动的意图。

 

李白听铠说过他的过去,当时他们被困在冰冷的战壕一整宿,那是他们少有两个人独处的和平时光。他说他曾抱着必死的决心解救曙光城,本以为自己会死去,但是被李白相救,封印在天使纪念碑下,一封就是数百年,而罪魁祸首已不知所踪。人类再次陷入危机之时发现了封印的存在并将他唤醒,但是这个时代对天使的信仰已经完全消散,失去了机甲和天使之力的他也不过是个普通人。不得已他接受了身体改造,这让当时还是曳影的他很费解,你曾经为这些自私的人类付出了这么多,如今他们将你唤起,只为了让你再次做出牺牲。

 

“如果过去你遇到的人真的是我,那一定是为了让你有为自己活下去的机会。”而不是再次被人类利用,他们不值得他这样做。即便最后一句没有说出口,铠也知道他的意思,笑而不语,只说现在还不是让你想明白的时候。

 

被凯因解救后,李白不再抗拒自己的内心,他知道接下来会是什么走向,如果改变了过去,未来会受到多大影响是未知的,但是他想保护凯因,也想保护铠,纵使让世界错乱也无所谓。

 

他翻窗进了凯因的宿舍,钻进他的被窝,先前出于恶作剧的心态也这么做过,这次他是认真的。他明白了凯因或铠对人类的无私,和自己对对方的自私是一样的,这种情感无法用言语表达,更不会被机器轻易理解。他突如其来的表白被后者拒绝。理由是,他认为李白之所以有这样的感情,是因为当时他身处危险中,而自己碰巧救了他,才会产生这样的错觉。

 

李白面色冰冷,平时他基本不会透露出自己愤怒的情绪,此刻他揪着对方的衣领想否认了其所有的推测。他还想将自己和他的故事全部吐露出来,但是话到嘴边还是没能说出口,毕竟铠也曾试图将一切告知于他,可当时的他却完全不能理解对方的决定和做法。现在的凯因又怎么可能会相信自己的话。

 

他都想明白了,他从很早、或者别扭地说,早在未来就有这样的情感了。如果凯因(铠)无论如何都要守护人类——而他已经错过铠了,又获得了回到过去的机会——那么他会誓死守护凯因,即便世界会因为过去的改变而被摧毁,只要凯因能活下来。

 

想到这李白出神了,对方那句“我在过去等你。”在脑内回响,他们都被命运玩弄了,两个人中总会有一个,还尚未经历这一切。铠究竟在等什么?他没有强迫凯因,只是默默接受了现在的状况,决定自己采取行动。

 

直到铠所说的浩劫降临,尽管凯因再三警告李白不要插手,但是他还是在凯因要献出生命之际挺身将其救出,逃入时间夹缝中,迎来短暂的调整时间,等到裂缝恢复后,灰暗的城市将会迎来曙光,而凯因会被封印在天使纪念碑下。李白将自己所知道的一切都告诉了凯因,因为消耗了过多的能量,他在这个世界的肉体几近崩溃,留给两个人的时间不多了。

 

尽管这一切听上去特别魔幻,但是结合目前的状况和回忆李白的反常,对方很轻易就相信了。凯因露出苦笑,我想,我之所以两次都选择拯救世界,是因为我也想守护你。不论给多少次机会,我都会选择这么做。他不自在地挠了挠脸,虽然对感情方面很迟钝,也不清楚未来具体发生了什么,不过听你的叙述我能感受到,铠很喜欢你……我也是。

 

凯因能感受到那天李白强烈的情感,他其实也一直压抑着内心的好感,尽管这个学弟总会同他开玩笑,做恶作剧惹他生气,但是在那人随意的剑舞中他捕捉到了复杂的情绪,潇洒却又悲恸。那时之所以没有答应李白,是因为他想不通对方这突然产生的情愫的源头是什么,为什么会如此强烈,这反倒让他没有安全感,更加谨慎地处理两人的关系。如今都说得通了。

 

李白愣住了,这就是铠要对自己说的话吗?他纵使毁灭世界也要拯救铠,而铠因为他才选择保护世界,他们真是……想到这他气笑了,该说是一点默契也没有,还是太默契了?

 

凯因知道李白的时间即将走向终点,而自己的时间还未开始。

 

很抱歉之前没有接受你的表白,我会好好珍惜未来与你相处的时光。

 

李白不知如何回应,他能感受到自己身体在消散,道别的时间也逐渐临近,他最终无奈地叹了口气,扯出一个笑容用着往常说笑的语气:未来的我可不好对付,你脾气好点,别动不动就凶我了。

 

我尽量。

 

晚安。

 

晚安。

 

 

人机大战三百年后。

 

天人,一个在ai危机时逃离地球,生活在月球的群体,他们在月球繁衍,随着人体与机械不断结合升级,逐渐发展为人与ai无法区分的“新人类”,在时隔数百年后他们重回了自己的母星,才发现这个星球已经没有高级生命体了。

 

他们收集了战场废墟中的残骸,找到了两个破旧的机体,一台多个关节扭曲,肢体损毁严重,机体内还存在一部分人脑,另一台处在加密睡眠模式,由机械的心脏模仿着人类的心脏活动,他们得出结论在三百年前,地球就发展出了创造类似与天人相似的新人类的技术,只是技术还不够成熟。令人惊讶的是,两个机体仍然处在无线连接的状态,并且还在重复运转一段数据,但是每次重复都会有细微的改变。

 

天人用他们的技术修整并升级了两个机体,但是他们并未找出开启机体的方法,也不知道该如何破解他们重复运转的加密数据,因为他们找不到这个循环的开头在哪里,只好将这对机体放置在实验室,搜寻其它关于地球人机大战的线索。

 

不知过了多久,人们逐渐忽略了他们的存在,在被遗忘的实验室中,没有人注意到的角落,某只机械手的指关节发出了细微动静。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